【散文】阳有终时

来源:一分局 作者:李旭 时间:2022-12-30 字体:[ ]

        在刚吹响放开号角的同时,我阳了。从没想过会如此“时髦”,荣入首发梯队阵容。没有准备,没有囤药,没有抗原。也不料自己竟如此“幸运”感染杀伤力最强的毒株,历经反复高烧,浑身酸痛,丧失味觉,刀片封喉,眼珠暴痛,恶心呕吐等各种奥密克戎标志性阶段,疲惫却没有睡意,烦躁又痛苦。

        第一次感觉离死亡那么接近,头脑里会呈现的一些负面想法,但很快就被家人的投喂、朋友的关心、好友邮寄来的药物和姐妹援赠的抗原所感动,尽管身体不适,但却真切的感受到了温暖,那种“我不孤单”的温暖,那种“留驻永远”的温暖,那种“人间值得”的温暖,感谢大家。

        在身体不那么难受的时候,我总能感受到自己内心的平和,可能是因为体力受限的原因,我戒掉了焦躁,开始思考生活的过往和未来。

        曾经觉得生活平淡,但是经历了身体的不适后,却发现健康平安就是最好的生活。曾经习以为常甚至有些无聊的日常,却是多少人得不到的梦,能够无痛无灾的自然老去,真的很幸运,平安健康才是人生首位。

        曾经觉得工作乏味,但是经历了身体的不适后,却突然觉得按部就班,不颓废,不消极,不无聊,每天都有目的的工作是多么的幸运,从此以后改变心态,热爱工作。

        曾经面对孩子的教育总是很焦虑,但是经历了身体的不适后,想通了“慢慢长大”,给予孩子成长的时间和空间,不把我的焦虑带给孩子,让她明白人生是自己的,未来的日子不卷不鸡,好好陪伴。

        阳终有时,期待未来每个春暖花开的美好,阳光和鲜花总会回来。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