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斗青春树新风

来源:一分局 作者:张利梅 时间:2022-11-30 字体:[ ]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进一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精神,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强信念。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到国家在科技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突飞猛进的成果,为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领导而感到自豪,为新中国奋斗历程中榜样劳动者的智慧和勤奋而感到钦佩,为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的人民公仆而感到踏实,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现在,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新的赶考路,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品味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我们这一代人不仅见证了新中国的崛起,而且感受了伟大祖国的强盛,更应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号召,正青春,勇敢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难忘的回忆,而更多的是深刻的启示,引发了我深刻的思考: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二十大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布局,勾勒新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承前启后的,他对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与成绩进行了系统化的归纳与总结。而后在建设成就的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继往开来的提出了战略性指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了精神内涵学习贯彻的重要性,感受到在当前,我们所处的社会环境、工作环境发生很大的变化,职工思想观念多元多样多变趋势明显。正所谓,基层无小事,小事也需大智慧。我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我深知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参加工作以来我一步一步去了解这个职业,一点一点去探索这个岗位,用我自己的亲身体验去重新定义这个职业。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有了新的感悟。对于社会这个大家庭来说,我们需要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采取集中传达学习、交流讨论、自学及通过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有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党的二十大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布局,勾勒新蓝图。在党的二十大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发扬进取精神、团队精神、主人翁精神,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事业中做不平凡的事情,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时代复合型人才。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