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感恩你的单位

来源:装备工程公司 作者:朱国林 时间:2022-11-28 字体:[ ]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人们对生命、对健康、对工作、对生活都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对于生命来说,每个人只有一次,无可厚非是最重要的事情,因此,即使工作再忙再累,生命和健康都要放在第一位。

       而工作呢,经历了这次疫情,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经济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特别是疫情严重的欧美国家,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挑战,我们的国家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疫情迅速有效地得到控制,但是由于全球疫情一直在持续,国内仍然有个别病例反弹。在全民居家抗疫的特殊时期,无心的几句闲聊,让我再次认识到了单位的重要性。在工厂停工、商铺停业,经济萧条、人人自危的疫情考验面前,单位作为我们强有力的经济支撑,使我们的房贷可以及时偿还,生活必需得以保障,相比那些个体从业者,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有单位的人都应该感到一丝小确幸。

       每每看到这里,忙碌工作带来的疲惫感骤然消失,的确如此,这场疫情,就像一块试金石,实力雄厚的大商家、大工厂依然运转,但也有好多小的工厂公司倒闭破产,而这些公司工厂的倒闭破产也就意味着将有千千万万的人员面临失业,意味着将有千千万万的家庭陷入困境。而无论如何,我们的单位成了我强大的后盾,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依然把职工们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工作呢?

       单位既是我们的避风港,也是我们家庭经济来源得以维系的坚强支撑;不仅是我们从业的基础,更是我们实现梦想、展示才华的舞台。只有对比过了,我们才知道什么叫做知足常乐;只有真正捋顺了个人与单位的关系,才能完全把自己置身于公司的发展建设当中。经过这场疫情的洗礼,让我们更好的审视自己、融入单位,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扛起责任、履行担当,倾其全力、干好本职,以实际行动更好地珍惜和善待我们的单位。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