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 决胜全面年度——三分局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花朝门大桥首片T梁架设成功

来源:三分局 作者:浦同昌 摄影:浦同昌 时间:2022-11-23 字体:[ ]

       11月20日上午,随着架桥机上40米T梁缓缓就位,三分局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花朝门大桥首片T梁成功架设,标志着花朝门大桥T梁架设任务全面启动。

       花朝门大桥是该项目重点控制工程之一,全桥长572米,上部结构采用先简支后结构连续40米T梁,预应力预制T梁共196片,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柱式墩、矩形墩和空心薄壁墩配桩基础,最大墩身高度为74米。

       花朝门大桥桥位区地质条件较差,位于斜坡及河谷地貌,地形起伏较大,下伏基岩多为泥质砂岩、泥岩、泥质粉砂岩。受不良地质影响,花朝门大桥便道边坡及基坑开挖易发生滑塌,为保证T梁正常架设,项目部从桥梁下部结构施工、T梁预制及运梁通道等多方面采取了有力举措。项目部快速反应,制定方案,对易滑塌位置进行边坡卸压、及时封闭边坡、修建挡墙及便桥确保便道通行;右幅部分桥墩旁广泛分布民房,项目部积极与当地政府及住户沟通,避免夜间施工,白天施工过程中专人巡查值守;编制详实的专项施工方案,召开T梁架设专题会议,对施工班组进行技术交底,合理配置T梁模板及施工人员,同步应用智能张拉、智能压浆、智能养生系统,不断强化对预制梁场的管理,大大提高了T梁预制生产效率,最终确保首片T梁的顺利架设。

       目前,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建设总体呈良好态势,各工作面施工正在有序开展,全体参建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向年终目标发起冲刺。

首片T梁架设


花朝门大桥下部结构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