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局纪委组织专题学习《集团公司领导人员失职渎职责任追究管理办法》

来源:一分局 作者:张利梅 时间:2022-11-22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失职渎职责任追究体系,增强制度权威,强化刚性约束,把责任落到实处,11月18日下午,一分局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人员失职渎职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分局纪委委员、分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胡洪鑫主持。

        《集团公司领导人员失职渎职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共五章四十三条,分别从失职渎职定义、失职渎职适用情形、责任认定及资产损失认定、责任追究处理等角度入手,对领导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失职、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谎报瞒报、提供虚假证明、指使纵容包庇等方面内容作出明确界定,并规定了相应的处罚、处分措施。

        会议强调,落实领导人员失职渎职责任,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是匡正选人用人的有力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会议指出,“职”代表位置和权利,“责”代表义务和责任,两者是统一的整体,有职必有责,有责必担当。而失职渎职的现象多为未正确认识失职渎职的危害,不履行职责或乱作为。在工程建设中,失职渎职问题危害严重、不容小觑,希望分局中层以上干部领导一定要从今天的文件学习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忠诚履职、扎实尽责,以更多更好的工作成效,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分局纪委对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责任,认清危害,分局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决不能心存侥幸,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失职渎职问题;二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正能量,在本职岗位上忠于职守、履职尽责,为推动分局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要反对和预防失职渎职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树立正确导向、营造干事氛围为重点,以刚性纪律约束、严格责任追究为分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