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局召开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选举大会

来源:六分局 作者:邓军伟 摄影:吕生奇 时间:2022-11-22 字体:[ ]

11月22日,六分局召开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选举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形式进行,分局工会委员、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项目工会主席、分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工会代表共46人参加会议。分局党委副书记、执行分局长方成名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上一届工会主席夏成元同志作的《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发挥新时代工会作用助力分局高质量发展》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分局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公司工会和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分局共同成长,坚持带领职工明方向、提素质、强组织、鼓干劲,一是聚焦分局发展,在干事创业中更加“给力”,二是紧扣创新发展,在实干兴企中彰显“实力”,三是围绕分局文化,在凝心聚力中创造“活力”,四是融入生产经营,在安全管理中展现“定力”,五是关注职工队伍,在凝心聚力中激发“动力”,六是践行央企责任,在人文关怀中释放“魅力”,发挥起新时代工会应有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分局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分局改革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分局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作用为重点,认真贯彻公司工会和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一是围绕发展主题,贯彻落实公司“12345”战略方针和分局发展战略,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当先锋、立新功,激发创造活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把抓组建和抓规范结合起来、发展会员与发挥作用结合起来,发挥好工会平台作用,树立典型标杆,激发工作动力;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开展困难帮扶、金秋助学、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好、处理好职工提出的合理问题,维护职工权益;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分局工会干部培训,提高工会干部业务工作水平,增强工会战斗力;激励和动员分局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分局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出席公司工会第十届职代会的职工代表14名,选举产生了分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工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工委主任。

全体与会代表对上届工会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及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会议号召,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立分局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进取,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进一步挖掘潜能、加速转型,以更加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奋勇争先,为分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