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感悟】新员工惠东项目学习实践之旅

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张仕平 时间:2022-11-22 字体:[ ]

三毛在《送你一匹马》中写到:“出发,总是好的,它象征着一种出离,更是必须面对的另一个开始。”正如我跟随前辈们辛勤的脚步开启了一趟全新的成长之旅,在这骄阳似火、热情好客的广东惠东县,是我进公司以来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我实践运用、磨炼自我、不断成长的新蜕变。

尽管不是成熟的季节,我却看到好似硕果累累的荔枝树在这漫山遍野笼罩着我们,在这热浪中跳动着与香蕉树一般的绝妙舞姿;一种带着海风的沙滩氛围从远处拉住了我的目光,定眼一看,却是一排排棕榈树和我开了个玩笑——没有沙滩也一样有它们;而草丛中闪耀着的光芒,可这并不是露水——是开辟项目道路的汗水。

到项目后开始进行项目策划的编制,让我熟悉了工程基本概况,了解了工程相关各方的基本信息,并与业主、分包建立了必要联系。项目策划的编制也在领导的指导下完成,避免了以往的弯路,提高了效率,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文案编辑能力得到了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得到了提升。初入项目学到了更多的谈话技巧,面对业主、分包,不说硬话,不做软事;面对领导,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技术、质量、安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做到多而不乱,条理清晰。同时在近一个月的角色转变过程中,很重要的是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尤其在特定的环境中,此时将代表着公司整体的风貌和口碑,要以大局观的角度看待和处理问题。这些在未来漫漫职场中都将一直是活到老,学到老宝贵经验。

随着项目的推进,我和测量的前辈一同开始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再次确认并观察标注建筑物、水塘及其他妨碍施工的“障碍物”。跟随测量师傅学习了解了RTK测量仪、接收器和相关参数设置,如仪器连接、坐标系和子午线的选择等,并实地操作放样,在接收器选择目标后跟随方向标指示找到地点,在规定标准内定点。尽管我们在山坡长途跋涉,头顶烈日,不顾湿透的短袖和满脸的汗水一路勇往直前;正所谓有路前行,无路披荆斩棘开路。我却感到欣慰和释然,因为这是学习新技能的必经之路,也是掌握它的必要磨炼。虽然我只学习到基础使用,不过对于后续的深度使用增加了信心,以及克服艰难险阻的决心。即便道路崎岖,我的步伐依旧不会停下,每一处的丛林都会留下我的身影。

生活上领导不仅关心我们的生活起居,同时还耐心热情教导我做出更好的美食;让我们下班后享受美味而忘掉疲惫。休闲之余与领导们之间的平易相处和欢声笑语让我在这陌生的城市找到了家一样的感觉,浅谈之时让以往的黄金岁月熠熠生辉,我们好似有同样的青春和抱负。岁月不饶人,时光匆匆而过,但未来一直都是让人所向往的,前辈们殷切的希望由我们载着破浪前行,直挂云帆济沧海!

新项目,新生活,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更需要自己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独当一面,我们的未来就像每天初升的太阳一样光明。看着外面车水马龙,人流涌动,平凡的我们又在不断挑战自己,建成项目的同时也建设成就了更好的自我,如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要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