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喜讯!勘测设计院BIM中心喜获“智建杯”国际BIM大赛一金一铜

来源:勘测设计院 作者:史玲娟 时间:2022-11-22 字体:[ ]

      近日,第三届“智建杯”智慧建造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公布,勘测设计院BIM中心申报的成果“BIM技术助力成都SKP项目高效智慧建造”喜获施工组金奖、综合组铜奖。

      “智建杯”是由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筑学会等联合BIM相关行业协会主办的国际智慧建造创新应用大赛,提升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广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慧建造技术广泛应用,是我国BIM领域重要赛事,业内知名度高、影响力强,奖项含金量高。

      此次大赛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物联网+BIM技术+装配式+智能机器人”为抓手,邀请境内外权威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勘测设计院BIM中心认真总结成果,充分展示成果的特点、亮点、主要成果、应用效益和独特创新,作品质量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该成果从“全专业应用、传统应用与创新应用相结合、BIM与智慧工地集成信息管理、节省经济成本”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展示了BIM技术在成都SKP项目结构、建筑、机电、钢结构施工等各阶段的深度应用情况。该项成果既发挥辅助图纸会审、深化设计、可视化技术交底、碰撞检查、进度质量安全管理等传统功能,又创新采用无人机正向摄影技术与BIM相结合,支持模拟开挖方案优化等,为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提供准确可靠的决策数据支撑。同时,利用BIM模型作为建筑数据的载体,辅以智慧工地系统,可以全方位集成施工管理的数据信息,提升项目BIM应用的深度与广度,大大提升施工管理工作效率。

      该奖项获得体现了水电十局坚持科技创新、智慧引领,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成果,为贯彻落实“水、能、砂、城、数”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