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 主动作为
二分局乌鲁木齐绕城高速项目抗疫侧记

来源:二分局 作者:李宗镇 时间:2022-11-18 字体:[ ]

对于新疆地区的人们而言,这几个月可能是他们人生中最压抑、最孤独的一段时光,疫情让这座城市早早地进入到“冬天”。

不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也看不到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色。疫情给这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局势,二分局乌鲁木齐绕城高速项目领导班子召开会议,早部署、快启动,第一时间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抗疫先锋,建功有我”为引领,项目部全部职工人员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会同镇政府、村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守好进出关,实行闭环管理——防疫注意事项成为行动自觉

建筑工地人群车辆流动复杂,为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提出更高要求。项目部努力构筑坚实防线,实地核查与重点地区有关联的人员,认真细致做好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登记,做到“落地查人、不漏一人”,在最短时间内摸清底数,全面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对于到场的进出货车项目部严格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实行无接触管理,所有进场的货车司机到场后需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到达目的地后,要求驾驶员全程不下车,减少感染风险。

一人一档,一日一报,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面对严峻的疫情,项目部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为每一位职工和参建人员建立核酸档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台账,督促每一位职工和参建人员的核酸情况,确保每日核酸都能按时完成。

强化责任担当,组建疫情领导小组——构筑安全屏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项目部组建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项目经理兼第一责任人,建立疫情防控处置机制,统筹领导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项目部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先后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项目部实行闭环管理,党员先锋队带头、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划分责任片区、设置责任岗位,带领施工人员排队上下班,严格按照两点一线有序组织施工,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平稳可控。

温暖归乡心,共筑平安途——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安“薪”回家

在接到社区相关部门下发的务工人员离疆返乡通知后,项目部迅速行动,摸底各队伍务工人员数量,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对务工人员返乡情况进行统计汇总,了解返乡人员数量、计划返乡时间、返乡目的地、返乡方式等情况,帮助务工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办理相关手续。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项目部务工人员平安返乡,项目部严格按照工程进度,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进行工资发放,确保每一笔劳务费都能够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务工人员顺利安“薪”返乡。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