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中央政府老干部团齐聚南欧江共叙中老情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桑文林 摄影:国明磊 时间:2022-11-16 字体:[ ]

11月14日至16日,老挝中央政府原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宋迪·隆迪、原能源矿产部部长卡玛尼·因提拉、原国会经济技术和环境委员会主任波鹏·希苏拉、原计划投资部部长苏潘·乔米赛、原卫生部部长本贡·西哈冯等老领导组团到南欧江梯级水电项目考察指导。

本次老干部团带着牵挂、情谊、关怀和期望深入南欧江各电站现场,与中国电建南欧江团队共叙中老情、共话奋斗故事,勉励电建团队携手当地为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更大成绩。

老干部团一行先后深入南欧江四、五、六、七级电站和沿线城镇,关怀慰问驻站中老员工,听取电站汇报总体运行、调度管理、水资源利用、安全监测、属地化、社区关系等情况,深入库区沿途了解水库管理、移民生计发展、生态环境等综合情况,深入沿线城乡体察南欧江梯级电站给当地经济社会、城乡发展带来的深刻变化。

老干部团一致表示,十年来亲自见证了中国电建方案、电建速度、电建力量,中国电建团队用实际行动兑现诺言,历尽千辛万苦,战胜特大洪水、新冠疫情等重重困难,在老挝创造奇迹,建成南欧江全流域电站照亮千家万户,建设众多美丽新村造福民生,绘就南欧江“七明珠”美丽画卷,看到今天景象,感到非常高兴、非常不易、非常珍贵。

宋迪亲切表示,老中山水相连,世代友好,友谊历久弥坚,南欧江水电站正是老中山水情长的最好证明。近年来,老中友好合作精彩呈现像老中铁路、南欧江梯级水电这样的典范项目。要不断巩固老中“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关系,携手努力多创造典范。

卡玛尼表示,我们这次组团来到南欧江走走看看,是带着对南欧江的牵挂、带着老朋友的深厚情谊而来。作为原能源矿产部负责人,亲自见证南欧江各电站从前期到主体开工,从截流到投产发电各大节点的实现,亲自参与协调电站建设相关重大问题和主持召开重大会议,倾注了大量心血,如今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已成为老挝北部的主力电源,为区域电网稳定、民生发展、中老铁路稳定运行提供了清洁电能保障,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

老干部团一行到南欧江各电站均受到中老员工的热烈欢迎。各位老领导以亲身经历,鼓励寄望电站运维管理团队,传承电力工作者的艰苦奋斗、不畏平凡、努力拼搏奉献的精神,守好这份事业,管理运营好电站。鼓励老挝员工努力学习进步,扎实掌握电力技术和电站运维管理知识,早日成为电站管理骨干。

考察期间,南欧江团队把创作的《情满南欧江》司歌播放给老领导们听后,赢得一致夸赞。他们表示“歌曲饱含感情,朗朗上口,与现实共鸣,写出了心声,呈现了南欧江电站带来的美好变化,带来的光明和希望,集中体现了中老友谊之声,体现了团结奋进、共建美好未来之声”。

中国电建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项目位于老挝琅勃拉邦和丰沙里省境内,项目“一库七级”总装机127.2万千瓦,2021年9月全部投运,累计发电超过114亿千瓦时。项目坚持合作、分享,积极打造成为老挝北部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和中老水电技术合作的重要窗口,在当地社会受到广泛关注。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