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践初心 教育帮扶得民心

来源:局机关 二分局 作者:柯俊 陈岑 时间:2022-11-14 字体:[ ]

      “小升初发放教育奖励2000元,初升高发放教育奖励3000元,考上大学的所有学费由十局承担”。11月9日,水电十局乡村振兴工作组到定点帮扶村的阳培村郑重宣布教育帮扶制度,并现场发放助学金4.8万元,惠及18名升学学生,受到了当地干部和村民的一致欢迎。

      “中国电建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受助学生家长深有感触地说。在与阳培村两委座谈会上,工作组重点介绍了水电十局制定的助学帮扶方案,鼓励家长送孩子“去读书、读好书、坚持读书”,学成归来积极建设美丽新家园。为让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让农户不再返贫,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水电十局与当地村两委持续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推进工作深度。一是以支部共建为桥梁交流经验,为振兴阳培村经济出谋划策;二是为阳培村设立助学基金,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三是开展村民劳动技能培训,为村民务工创收提供条件;四是对阳培村党建活动室进行外表翻修,提供党建活动室必要的设施,营造良好的党员活动氛围;五是开展以购代捐,助推阳培村民勤劳致富。

      工作组在宣传教育帮政策期间,察看了阳培村党建活动中心、“旺水工程”、幼儿园、卫生所、党建文化墙等援建项目的完成情况,在阳培村党建活动中心广场向全体阳培村党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向每位党员同志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工作组还到脱贫户中开展慰问,详细了解了患病农户的就诊医疗、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研究制定下一步帮扶办法。

宣贯教育帮扶政策

为升学儿童发放助学金

看望慰问患病农户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