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矿业公司——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矿业公司 作者:赵良斌 时间:2022-10-27 字体:[ ]

      自今夏7月进入十局矿业公司已经3个月之久。非常荣幸加入到印尼KKU镍矿开采项目这个“大家庭”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勤奋务实、诚信求真的工作作风。各级领导的谆谆教诲、周围同事的勤勉认真,都让刚刚踏入矿业行业的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厚重,什么是荣辱,什么是理想。作为员工的我们,就是要从爱岗敬业做起,做到对工作敬业,对企业忠诚。

      参加入职培训时,矿业公司人力资源领导说的一句话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爱岗敬业是一种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荣誉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而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在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每一位了解矿业一线的人都知道,工作环境偏远且艰苦,但是我们绝大部分员工仍然在环境艰苦、任务繁重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付出,我们项目正因为有一支具有这种崇高敬业精神的员工队伍,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干出业绩,赢得荣誉。身为青年的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无论工作环境多么艰苦恶劣,不管工作内容多么枯燥繁琐,无论自己内心曾感到些许的孤寂,我们都应当满腔激情地去面对、去担当,当每个人都把项目当成一个家的时候,会发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会显出不同寻常的意义。

      在21世纪的今天,我会秉持一颗积极向上、不服输的心,去迎接人生前进道路上的挑战。让我们在奋斗中去拥抱新世纪的光辉!去见证矿业公司更美好的明天!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