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怠勇担当 踔厉奋发向未来—记六分局党员先锋带头全力推进财务共享中心建设

来源:六分局 作者:邓军伟 摄影:邓军伟 时间:2022-10-21 字体:[ ]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在分局“党员先锋”冷勇等同志的带领下,六分局财务科全体职工积极践行干事创业的“奋斗者”、只争朝夕的“实干者”、堪当重任的“行动者”、一心为公的“奉献者”,确保了公司“6·30”财务共享中心上线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助力公司财务管理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迈出崭新的一步。

 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财务共享及全球司库系统是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的第一个集团化应用平台,肩负着集团公司管理数字化、管理智慧化的重大职责,是集团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和智慧社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实践,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更是突出中国电建“水、能、砂、城、数”五大核心优势、实现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公司作为集团公司部署的首批上线财务共享系统的单位,结合实际在二级单位中选择六分局作为先行试点单位,并提出了“6·30”财务共享中心上线的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业务复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尤其是共享中心搭建中的基础数据清洗、业务流程梳理、标准化体系建设、业务系统建立等工作内容繁多,实操难度大,各种问题趋待梳理解决。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上下齐心、攻坚克难

公司部署“要完成所有账套的全级次上线以及所有数据审核,达到NC和共享系统的完美并线”。

六分局财务科全体职工按照公司的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尤其是冷勇等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担当”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激扬干事创业的“速度与激情”,直面压力,迎难而上,按照上线目标倒排工作计划,以理念宣贯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从最开始的财务共享角色数据收集,再到分阶段的对财务基础数据进行收集录入审核(包括期初数据以及1-6月发生数),在两个月时间里,连续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尤其是最后几周多次通宵达旦地艰苦奋斗,对共享中心上线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基础数据清洗、业务流程梳理、业务系统建立等各项问题,逐一进行梳理排查难点、堵点,做出具体安排,有力组织各业务部门深度参与财务共享建设,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协同配合的跨部门工作机制,成功保障了财务共享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

 不负使命、首战告捷,稳步推进、助力发展

拼搏奋斗、担当作为,党的旗帜始终在共享中心上线的战斗一线高高飘扬。在冷勇等党员同志的带领下,经过所有财务人员几个月来的连续奋战,终于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基础数据收集整理、各项业务单据全面测试、所有账套的全级次上线以及对所有数据的审核工作,达到了NC和共享系统的完美并线。

7月1日清晨,财务共享中心内气氛紧张热烈,大家都密切注视着电脑屏幕,期待着第一张票据的到来。“过来啦!”,听到财务共享中心凭证审核岗负责同志激动的一声宣布,大家纷纷上前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大家的双眼都专注地盯着电脑上弹出的那张票据,它标志着公司财务共享系统正式上线取得了圆满成功,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财务数字化转型阶段,公司财务管理向智慧型财务转型的发展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获得了集团公司好评。

首战告捷,财务共享中心的试点上线,是公司财务管理向智慧型财务转型的新开端。截至9月31日,分局财务共享中心通过标准化流程、标准化核算规则处理业务7743笔,体现出了财务共享体系建设对人力资源集约、数据高效协同的助力作用,逐步构建起了战略财务、共享财务、业务财务“三位一体”财务管理模式。

稳步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分局财务系统全体人员将继续坚定信心,做好财务共享系统的培训和推广应用等工作,帮助分局全体职工尽快熟悉系统操作,在分局内部形成财务共享的理念,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系统建设和稳定运行,赋能分局精益管理、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公司将财务共享中心打造成公司数字化管理的新引擎,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结语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教导我们坚持在勤于学习中提升能力,在思考研究中提升能力,在实践磨炼中提升能力,真正让本领和愿望相匹配,让能力和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更好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六分局党员先锋冷勇等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面对新形势新概念新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勤于学习,专注思考研究,不断实践磨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把自己打造成作风过硬、务实肯干、业务精通的实干者,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时代呼唤越来越多勇于解题的年轻人。


工作中的冷勇同志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