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水电十局承建的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顺利试通航

来源:装备工程公司 作者:蒋 坤 时间:2022-10-20 字体:[ ]

       日前,央视新闻频道、综合频道和财经频道先后报道了由水电十局参建的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报道指出,江安万安枢纽二线船闸顺利现实试通航,能满足1000吨级船舶通行,实现“千里赣鄱黄金水道”全面Ⅲ级通航,船闸年通过能力达1892万吨。

       万安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是江西省“十三五”跨“十四五”的重点水运工程项目,也是赣江高等级航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船闸工程设计最大工作水头32.5米,为世界前十超高水头单级船闸,被称为“千里赣江第一闸”。该船闸由水电十局装备工程公司承建,是水电十局继“西南第一闸”——四川犍为枢纽船闸制造后在国内千吨级船闸制造领域的又一座丰碑。

       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高赣江通航能力,创造与长江流域连接的新通道,补齐江西水运发展短板,对进一步带动赣江腹地相关产业和物流业的发展,对增加地方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降低物流运输成本等都将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央视报道水电十局承建的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


央视报道水电十局承建的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