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十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以购代捐 阳培村民喜迎增收

来源:局机关 作者:李林峰 陈丽颖 许佳璇 摄影:井奇峰 时间:2022-10-11 字体:[ ]

      日前,来自水电十局乡村振兴帮扶点阳培村的一批中药材运抵成都国宾办公区和都江堰办公区,以购代捐长效机制继续发挥作用,阳培村民喜迎增收季。

      水电十局帮扶的阿坝州壤塘县岗木达镇阳培村,地处高海拔地区,与甘孜、青海交界,平均海拔3500米,全村共4个组,281户,1410多人,平均文化水平为小学,属半农半牧村,世代依托养殖和种植青稞、土豆谋生。受文化水平和语言限制,村民无法外出务工,靠每年5至9月上山挖中药材补贴家用。其中川贝母、冬虫夏草是壤塘的特产之一,产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品质优良,但受当地条件限制销路欠佳。水电十局党委因地制宜,发挥带动作用,积极为村民联系销售渠道,并组织干部职工以以购代捐形式带头购买一批虫草和川贝母近十万元,还组织职工在朋友圈广泛宣传阳培村特色农牧产品,提升当地知名度,切实帮助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央企力量。

      水电十局党委表示,将继续做好“旺水工程”“以购代捐”“点对点、手拉手”、教育帮扶等工作,聚焦重点群体,立足群众需求,出实招、下功夫,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求是为群众办实事,守稳脱贫攻坚的历史成果,助力壤塘县实现全面乡村振兴。


中药材初筛选


中草药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