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大干60天”——毗河二分部多措并举打好年底收官之战

来源:二分局 作者:李友 时间:2020-11-17 字体:[ ]

      立冬后的十一月,毗河二分部项目部各色树叶鲜花交相辉映,美不胜收;现场机器轰鸣,各种开挖转运设备络绎不绝,处处是生产繁忙旺盛的景象。这是毗河二分部“大干六十天,决胜12月底主体工程全面完工”严抓细管的劳动场景。

      目前,毗河二分部21.68公里总干渠已完成建设,并完成自验式通水试验。简资分干渠完成15.1公里,占总长度的99.74%;石钟支渠完成7.47公里,占总长度的88.82%;简阳支渠完成7.23公里,占总长度的80.69%。其中剩余工程量中包含2.8公里明渠衬砌,2条泄水渠施工、51跨渡槽吊装以及3条10千伏供电线路架设。任务量不可谓不大,但是压力在后,动力在前,毗河二分部迎难而上,采取多项对策,立志要把毗河二分部的决胜之战赢的漂漂亮亮!

      精密编排日计划,细化管理责任分工。首先,项目部从内部出发,领导班子们精细化管理,重新排列生产经营计划,将月计划分解为周计划再分解为日计划,管理人员重新分工,要求前一天晚上必须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排出计划,并把责任落实到人,由书记牵头做表率,事无巨细,赏罚分明,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体系,真正做到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

      硬抓签订“军令状”,建立甲乙“双向机制”。项目部从外部出发,要求施工队伍和项目部签下了按期完工的“军令状”。项目部召集施工队伍开展生产安全协调会议,把剩余施工作业点逐个分配到各个队伍身上,并就队伍在运营期间遇到的困难进行一一解决。再与施工队伍进行双向保证,项目部保障施工队伍所需的生产资源,施工队伍保障人员设备的充足与进度的按期完成。双方保证,大家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以工匠精神演好毗河二分部的压轴好戏!

      加大安全质量投入,提供优质安全保证。项目部贯彻“品牌制胜”的方针,在赶抢工期的同时,也不忘加大安全质量投入。项目部组织专职人员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并于每个作业点设立专职安全员;要求各个作业队每日必须进行班前安全质量交底;大量采购现场防护用品并落实使用;生产生活区的定期消毒等等。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现在的毗河二分部,可以深切感受到上下一心,齐抓共管。战鼓已经敲响,大家已经做好准备,大干六十天,向着毗河二分部主体工程全面完工的目标冲刺!


黄堡山隧进暗渠钢筋制安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