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速写】供水管冻堵惹人急 寒冬抢修暖人心

来源:矿业公司 作者:朱跃文 摄影:朱跃文 时间:2023-12-25 字体:[ ]

寒冬已至,伴随着寒潮来袭,西藏知不拉项目开启“速冻”模式。气温骤降导致生活用水蓄水池与水管内部结冰被冻住,项目部生活用水告急。项目部结合往年经验,立足实际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修方案,全力开展抢修工作,守护项目供水“生命线”。

在海拔近5000米的抢修一线,工作人员按照分工,进行照明、零配件整理和传递、沟渠作业、更换管道等工作。在一次次开关水闸冲掉管道冰碴的过程中,冰冷刺骨的水早已将大家的衣物打湿,但是工作人员依然争分夺秒抢修,配合紧密无间。大家的裤脚鞋子上都沾满了泥泞,脸上更是冻得通红,但想到前方的员工回到宿舍后能吃上热饭菜,洗上热水澡,每个人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最终历经七个小时的奋战,在项目抢修作业队的共同努力下,管道内部的冰块被成功排出,抢修任务高效圆满完成,供水管线于当晚恢复正常。

抢修队里的陈师傅说:几乎每年这个时候项目都会组织来抢修一次,当年咱们项目整个供水系统是一条几百米的塑胶管,经常冻裂,现在项目有了蓄水池,也有防寒管道,越来越好了,苦日子过过去了,好日子更要加倍珍惜。


维修人员对蓄水池进行除冰工作


维修人员和志愿者合力更换水管


维修人员深入沟渠进行水管维修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