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这一年谢谢自己

来源:一分局 作者:张跑胜 时间:2022-12-30 字体:[ ]

谢谢一直在坚持的自己

       这一年,相信我们身边的朋友都有过许多温暖和成功快乐的时光,不经意间也遇到过一些困难和失败瞬间。或许此刻你已战胜了困难,挺过了这一年里最为煎熬失意的日子,又或许你仍旧在面对着挑战,但总之我们一直都在奔跑向前的路上,享受认真努力的过程带给我们的快乐。就像在本届世界杯阿根廷艰难战胜荷兰队的比赛中著名足球解说员贺炜说的那样,“请不要相信胜利就像山坡上的蒲公英一样唾手可得,但请相信,世上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哪怕粉身碎骨”。谢谢为了生活和梦想努力坚持的自己,没有虚度光阴,没有轻言放弃。跟自己说声“辛苦了”,拍拍身上的灰尘,迎接新的一年。

谢谢懂得珍惜的自己

       这一年,又长大一岁的我们,更懂得了什么是珍惜。疫情影响打乱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很多人经历了人生的低谷,经历过恐惧、焦虑、迷茫等随时都有可能让自己崩溃的压力。可是,我们没有选择抱怨和逃避,偶尔心累的时候想想身后还有一个叫做家的地方守候着自己,就觉得无比知足。这一年里学会了不把坏脾气留给家人,学会了和同事友好配合工作,学会了照顾自己的情绪冷静思考问题。谢谢懂得珍惜的自己,珍惜幸福稳定的当下时光,珍惜家人,珍惜朋友,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谢意和温暖。

谢谢并不完美的自己

       这一年,年初制定的计划也许有些还没完成,但不必过于自责,慢慢接受自己的平庸和出错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能够在逐梦的年纪为了梦想而去不断完善自我,拼他个义无反顾,即便没有达到目标,我们也仅是遗憾而不会后悔。谢谢并不完美的自己,让我们认清生活的本质然后继续热爱它。

       2022年已步入尾声,或许这一年你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但请别忘了,最值得感谢的人还有那个平凡的自己。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