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公司总部 作者:刘璐 时间:2022-12-18 字体:[ ]

      1月17日下午,公司在成都国宾总部办公区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何其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高建作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茂、胡湛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小华,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高富箭出席会议。

      就全力做好2023年安全工作,何其刚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各级负责人要时刻牢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始终绷紧安全之“弦”、用好安全之“法”、落实安全之“责”,切实将安全生产职责任务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强“软肋”补“短板”。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堵塞漏洞、加强源头管控,有效控制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三是要创新管理方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注重安全工作思想观念的改革创新,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运用现代安全生产管理新观念指导安全生产。四是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促安全文明施工再上新台阶。五是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六是要严控生态环保底线,切实加强绿色施工,全面推进公司绿色转型。七是要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实现2023年良好开局。

      何其刚强调,公司各单位、项目部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建设本质安全企业目标,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稳步增强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和保障能力,从严从实从细地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使广大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陈勇就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会后,各单位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让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下去,让事关安全的各项工作实起来。二是要认真做好近期全生产工作。时值岁末年初,马上将迎来春节,做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各单位、项目部要按照公司相关通知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精准施策,切实抓好2023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2023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高建代表公司作了题为《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 狠抓安全生产标准落地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22安全生产、职业健康、能源节约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围绕七个重点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巩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二是全面加强风险隐患双管控,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三是提档升级标准化建设和巩固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四是全面强化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建设,筑牢安全屏障。五是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管理,着力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六是推深推实科技化“强安”、信息化“促安”,树牢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理念。七是强化海外项目安全监管,有效防范海外安全风险。

      会议表彰了公司202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项目)、优秀管理人员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场


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何其刚讲话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陈勇讲话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建做安全工作报告


表彰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各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