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引双建——机电安装分局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张杰鹏 摄影:张杰鹏 时间:2022-10-19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增进爱国主义教育,10月15日,机电安装分局党委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双引双建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分局在都江堰太平洋电影城组织分局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人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传递理想信念、弘扬钢铁精神。

“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电影《万里归途》以2011年利比亚大撤侨的真实事件为蓝本,在不断推进的撤侨叙事中搭建起了家、国、人的繁复脉络,勾勒出了珍爱和平的精神内核。正是无数前辈的牺牲与奋斗,才换来了此刻的万家灯火、开创了如今的和平盛世。该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

“举起你的国旗、护照,往前走。”“我们带大家回家”。观影过程中,一帧帧感人的画面将大家的思绪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国家,外交官与同胞在异域绝境中与大使馆失联,上百人徒步穿越沙漠战火与反叛军斗智斗勇,危机不断浮现,每一个同胞表现出的对回家的渴望,让人感同身受。

回顾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意义所在。因为有了强大的祖国,我们的同胞在灾祸面前才无所畏惧,人民才有了坚强的后盾,无惧万里艰险。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感慨道:“身为基层干部,肩负着守土一方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扎实推进“双引双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将党员先锋的特性融入和延伸到一线岗位工作中,以磅礴奋发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万里归途》观影现场


影片《万里归途》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