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莱比塘铜矿项目提前完成年度采矿目标

来源:水电十局 作者:宋自平 刘壮 时间:2020-12-30 字体:[ ]

      12月26日,公司缅甸莱比塘铜矿采矿项目现场传来喜讯,项目提前5天完成了920万方的年度采矿目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员工不能到岗、设备物资短缺等困难给项目生产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保证采矿的持续稳产,项目部对缅籍员工采取“大封闭,小隔离”集中居住管理,分批次安排居家待岗员工进行隔离,核酸检测合格后返岗,同时做好防疫知识宣讲,严格执行所有上岗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个人防护工作,筑牢外部人员、物流输入接口的隔离消杀防线。项目部积极与中国驻缅使领馆、业主、商会等加强联系,推动滞留国内的项目关键岗位人员返岗复工,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轮换中方员工回国接种疫苗。

      在设备物资采购方面,项目部提前决策,多方拓展采购渠道,以紧缺急用配件采购为主,大修备件、长周期非紧急配件采购并行的策略,保证设备物资的采购和物流满足现场需要。

      在设备维修方面,以运转设备的保养和小修为重,确保可用设备的完好率,在设备配件到场和人员补充有富余后及时开展设备大修,提高项目设备的整体完好率,为提高员工返岗复工率后增加产能做好准备。

      在采剥生产计划方面,项目部根据矿坑现状及时调整采剥计划,将主要设备集中到矿石条带区域进行采矿,减缓剥离条带的进度,确保矿石供应,满足阴极铜生产车间需求。

      在采剥生产组织方面,合理调配设备,缩短现场修理时间,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做好现场作业员工的上下班组织安排,提高生产有效时间,做好现场采装运输设备调配,规划好汽车运输路线,有效提高生产整体效率。

      项目员工科学规划现有力量,合理调配有限资源,保证了主力采剥设备的完好率,提高了项目的整体生产效率,安全生产、持续作为,取得了提前完成业主2020年920万方采矿目标的骄人成绩,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