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论坛】伫立时代潮头 锚定安全航标

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蒋坤 时间:2020-12-28 字体:[ ]

桀桀疫情危难处,灼灼初心踏征途。

从疫情中开始,在疫情里结束,这是不平凡的2020年,三百多天的鏖战,我看到了疫情里的颜色,一个个白色的身影冲锋在前,一支支红色的志愿者队伍逆行而上,一辆辆裁满物资的爱心车辆相向而行,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疫情主战场上高高飘扬。是每一个小小的英雄把病毒的魔网撕开一个个大口,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防线,如浩瀚星辰的点点繁星闪耀人间。疫情之下,虽然我们走得慢了些,艰难了些,但是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执衣为甲,身边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像英雄一般力挽狂澜,谱写着伟大的故事。

正是这种党建主色调、抗疫主旋律、爱心主题曲把病毒的肆虐变成奔跑的动能,让中国稳稳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对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等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在这样平安的国度里,我们更应该挺直腰板,把握时代脉搏,铸造勇士精魂,一往无前,直达顶峰。

安全和发展,二者相辅相成,是我们企业发展成败的关键。在后疫情时代,各种难以预见的安全因素日渐增多。推动分局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发展安全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分局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国际国内双驱动战略进程的各种风险,确保“全员国际化”目标顺利现实。小智治事,大智治制。要筑牢安全发展屏障,就要完善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安全领导体制、战略体系、人才体系和运行机制,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增强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巩固安全发展的人民防线。畅通和规范职工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切实维护职工利益,保持可持续发展和谐稳定。

安全才能更好发展,发展才能更加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进分局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筑牢安全屏障,有效化解风险挑战。伫立时代潮头,锚定安全航标,新时代水电建设伟大事业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对于个人来说,安全就是心中的无上遵从、手中的一丝不苟。安全就是出门时父母的叮嘱和唠叨,是深夜里妻子深深的牵挂和爱意,是进门时亲人和孩子脸上的微笑和喜悦。

安全就是幸福!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