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0年高层研讨会

来源:局机关 作者:李林峰 时间:2020-12-21 字体:[ ]

     12月18日,公司在都江堰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2020年高层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公司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围绕提质增效中心工作研究制定公司“十四五”规划战略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其刚主持会议,总经理陈勇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主要部门和各二级单位、毗河总包部党政主要领导、海外区域部在蓉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何其刚董事长在讲话中深刻剖析了公司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公司坚持既定发展战略,规模效益实现良好增长。“十四五”时期,公司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要求,实现效益与规模协同发展,以规模效益支撑发展,用发展的思路化解改革发展中的各项挑战,打造美好十局。

      何其刚董事长在听取各部门、二级单位“十四五”发展思路后指出,一是公司领导班子要按照新的分工要求,将各自分管的业务领域抓实抓细,加强生产经营、市场开发、党建工作等系统业务的统筹建设,以管理人员的能力建设推动系统管控能力提升;二是继续坚持以市场开发为龙头,抓订单保发展,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国内市场要加强与平台公司对接,紧跟重大项目,注重标前对接,加强打造与社会各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际市场要加强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三是加大经营管理力度,加强对分局、项目的管控。严格执行公司分包管理规章制度,建立PRP系统,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对项目的开工、过程、竣工进行全过程跟踪,有效指导项目工作开展;四是坚持“总量控制、优化结构”的人力资源管理原则,采取积极措施减少待岗人员,努力优化公司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加强财务、资金、审计等风险管控。要严控“两金”情况,基层管理人员要树立系统性思维,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公司监察、纪委、审计要形成大监督机制,疫情影响下利用现代办公手段对项目进行监督检查,让国内外各项目在受制约和监督情况下开展工作,确保公司平稳健康发展。

      何其刚董事长强调,公司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价值创造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各单位、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战略分解,狠抓落实,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深化系统改革,加强科学管理,做好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谋划好2021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

      陈勇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公司的市场开发和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同时也对“十四五”期间公司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提前谋划,制定相应规划,抓住国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机遇;二是要落实公司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决策部署,做信誉做品牌,扎实推进区域市场开发和建设,打造新的增长点;三是要坚持特色发展,形成比较优势,提升矿业、机电、大型土石方施工等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加强项目履约管理,提升项目策划、施工组织、队伍管理、目标策划和成本控制等方面能力,树立项目经营即二次创效的意识,切实提质增效;五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技术管理、商业模式创新;六是要加强人才培养,给予年轻人成长平台和展示机会。

     会议研讨了公司“十四五”规划战略思路和经营、市场主要指标;各部门结合公司《2020-2022年滚动规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对“十四五”期间生产、经营、安全、设备、党建等工作提出工作目标、思路和意见建议;各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本单位2021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战略思路;与会公司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对2021年工作提出设想、建议及要求。

会场

何其刚董事长讲话

陈勇总经理讲话

会场

会场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