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局栾卢高速项目多措并举打响冬季施工攻坚战

来源:三分局 作者:王宪邦 摄影:王宪邦 时间:2020-11-30 字体:[ ]

       日前,三分局栾卢高速项目在冬季来临之际,面对寒流给项目带来的各项施工困难,主动应战,多措并举,打响冬季施工攻坚战,其冬季施工成效得到了业主的表扬和肯定。

       栾卢高速项目位于河南栾川,进入冬季后,冰凌如梭,寒风刺骨,大雪覆盖,施工环境和条件十分恶劣。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多项施工措施积极应对。他们首先成立了冬季施工领导小组,制定了强化冬季施工安全、质量管理等措施,确保布置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其次针对夜间温度较低情况,他们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混凝土及原材料保温措施:拌合站料仓采用暖风机配合土工棉被保温,拌合用水采用加热处理,运输罐车采取土工棉包裹,墩柱、系、盖梁、涵洞等实体结构采用电热毯、土工棉被、棚布覆盖和暖风机加热保温组合形式“保暖”,并配有数字测温仪,随时检测养护温度。同时,他们还针对项目高速便道陡峭,雨雪天打滑现象,利用融雪剂防滑,确保物料运输与安全。

       项目部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解决了冬季施工遇到的难题和现场混凝土浇筑保温、夜间施工、混凝土运输保温难题,确保了项目冬季生产有序进行。

盖梁结构物温度检测

空心墩土工棉被保温措施

砼罐车保温措施

拌合站料仓保温措施


冬季施工保温物资采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