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施工技术交流会

来源:局机关 二分局 作者:李林峰 张娜 时间:2020-11-30 字体:[ ]

      11月25日,公司2020年度施工技术交流会在成都地铁19号线土建工程项目经理部如期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其刚,总经理陈勇,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茂,副总经理高建,工会主席向学忠出席会议。公司各分局在建项目技术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由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管理部主任苏小明主持。

      会上,何其刚董事长对公司技术创新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系统谋划公司“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与布局,明确市场需求,聚焦技术和管理短板,强化对各单位、项目部技术创新工作指导,形成技术驱动型核心竞争力;二是要持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以产业升级为契机强化重点业务特别是新兴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和人才供给,提高市场适应能力;三是要持续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加大重大专项成果应用与推广力度,加快先进技术、方法及工艺在公司广泛应用,不断提高工程技术含量;四是要积极推动信息化深度融合,要学习、探索、研究大数据、BIM等先进理念和技术,探索建立工程数据一体化平台,不断提高公司对项目的管控能力;五是要建立健全创新评价和激励机制,实施突出技术创新导向的绩效考核评价和激励政策,加强对技术创新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扶持,把科技创新政策用好、用活、用到位;六是要坚持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核心领导作用。

      何其刚董事长强调,当前,公司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增长方式的转变,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必须重视技术创新的根本动力,营造出公司“学习新技术、用好新技术、推广新技术、创造新技术”的氛围,以领先适用技术与管理创新为驱动,推动公司不断向技术密集型、管理密集型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国际一流的质量效益型综合建筑服务商。

      谈到将技术创新转化为生产力,陈勇总经理指出,一是要强化技术创新工作,以技术创新促进效益、特色、质量、安全等工作的提升,加强对重点业务、战略性新兴业务等方面技术人才的培养,切实增强公司技术竞争力;二是要围绕提质增效,切实开展技术创新和施工管理工作,强化对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侧重于服务现场,帮助重点项目理清思路,制定整改措施,提升项目履约质量;三是要切实推进技术总结和创新工作,及时总结施工过程中先进的技术方案和经验,提升为省级、国家级工法和专利技术,对于已经具的成熟的管理经验、技术工艺和标准规范要认真遵守,切实应用到施工实践中去,实现技术与质量、安全的协同发展。

      陈茂副总经理围绕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对公司的科技进步工作和技术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与会代表结合《低瓦斯地层地铁区间盾构机适应性和可靠性研究与应用》《新建地铁车站大断面下穿既有地铁车站暗挖及沉降控制研究与应用》等18篇优秀论文,围绕公司“四新”技术成果和先进的施工技术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全体代表参观了成都地铁19号线土建工程项目工区。


主席台

何其刚董事长讲话

陈勇总经理讲话

会场

会场

会场

代表交流

与会代表

参观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


参观成都地铁19号线盾构机“超越1号”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