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河项目组织开展冬季火灾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康佳旺 摄影:王鹏 时间:2020-11-27 字体:[ ]

       11月27日上午,江安河光华段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经理部组织开展了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方案演练,项目部共计20余人参加。

       本次演习模拟情景为在五凤段B地块木质材料堆放处,因施工木屑、塑料袋等未清理,旁边作业人员抽烟,烟头未熄灭随意丢弃引起火灾。本次应急处置演练过程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项目负责人对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及消防演练的重要性进行了传达贯彻,并由安全负责人宣讲火灾安全知识及消防用品操作示范,向员工说明火灾的分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注意事项、清水及现场常备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场景等常识,并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示范;二是进行现场演练,由现场施工人员发现火情并立即上报现场负责人,现场负责人立刻组织抢险小组到达火灾现场,迅速投入抢险,在火灾面前临危不乱,正确使用灭火器在火灾初期予以扑灭。

       通过此次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演练,让员工熟悉和掌握了现场应急处置的流程,切实提升了火灾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