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四川新闻网:世界前十超高水头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制造通过验收

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邓祥 时间:2020-11-25 字体:[ ]

11月17日,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下闸首人字门制造一次通过验收,标志着船闸整体通过验收。船闸工程质量得到了业主、设计、监理、安装各方一致高度赞誉。

万安枢纽二线船闸是世界前十超高水头船闸,有“千里赣江第一闸”的美誉,最大工作水头 32.5米(门高38米),船闸等级为Ⅲ级,有效尺度为 180米×23米×4.5米(长度×宽度×门槛水深),设计水平年(2050 年)单向通过能力为 988万吨,设计代表船型为 1000 吨级单船或 1+2×1000 吨顶推船队,其规模及技术难度位于世界前列。

当前,水电十局是全国极少具有超大型船闸制造资质的单位之一。在完成“西南第一闸”——四川乐山犍为枢纽船闸制造后,安装分局结构厂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巩固和提升船闸制造品牌,增强船闸制造的竞争力,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品质工程为落脚点、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积极开展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工艺优化、QC小组活动等一系列创新工作,精心组织施工,在船闸制造过程中应用了1项施工工法、4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QC小组活动成果,突破了大量技术及工艺难题,将创品质、树品牌落到了实处,融入了产品内涵,进一步体现了公司船闸制造的技术水平与能力。

据悉,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工程为江西省“十三五”跨“十四五”的重点水运工程项目,可有效弥补一线船闸通过能力不足,充分适应赣江航运和船舶大型化发展的需求,同时能够带动腹地相关产业和物流业的发展,对增加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降低物流运输成本等都将起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工人日报:http://web.app.workercn.cn/news.html?id=140600

四川新闻网:http://cd.newssc.org/system/20201119/003039661.html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