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莱比塘铜矿项目采剥总量超2亿立方米

来源:一分局 作者:柯俊 摄影:柯俊 时间:2020-11-24 字体:[ ]

      11月18日,公司缅甸莱比塘采矿项目在开工九周年之际完成采剥总量逾2亿立方米,矿坑掘进至负120米工作面,累计开挖高度达到435米,实现矿石开采近5000万立方米,为下一步的矿山施工和金属铜稳产高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缅甸莱比塘铜矿位于缅甸西北部实皆省蒙育瓦市,是亚洲最大湿法炼铜项目和中缅经济走廊框架的重要项目。2011年开工以来,项目部在克服了征地等困难后,全体中缅员工奋勇拼搏,实现了采剥生产从人工粗放式调度管理向卡车智能调度系统综合调度管理的升级,项目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生产管理水平有了质的飞跃。2017年底项目采剥总量达到7000万吨,提前一年实现铜矿设计年采剥总量采剥达产目标;2018年铜矿项目提前一年实现设计年产阴极铜10万吨的达产目标,年采剥总量首次超过8000万吨;2019年采剥总量再创高峰,达到8478万吨。预计2020年铜矿项目阴极铜产量将达到18.5万吨,充分满足业主生产要求。

      同时,项目严格执行缅甸政府和澳大利亚KP公司环保要求,在边坡表面覆盖了大量腐殖土,设置雨水挡坎和喷淋管道,种植草皮和各类树木并安排专人对边坡植被进行日常维护,确保各类绿植长势良好,为莱比塘矿山披上一层绿色外衣,有力保障莱比塘矿区的生态恢复。

      项目部表示,将以开工九周年为新起点,做好绿色矿山品牌建设,进一步挖掘数字化矿山潜力,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力推产量再创新高。

开采中的莱比塘铜矿


莱比塘铜矿原始地貌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