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早安,打工人

来源:二分局 作者:浦贞 时间:2020-11-23 字体:[ ]

       在工地几个小时过去了,过得怎么样?混凝土打完了,你的梦想是不是更远了?常年在外的打工人,天气渐渐变凉,是不是多添衣服了?

      大话西游片尾有句话说“你看那个人好奇怪,他好像一条狗啊”当时以为星爷说的是自己,后来才发现,世间男女在此皆有缩影。当“一生所爱”响起,不管80后的的老bady,或是90后的老阿姨,还是00后的小屁孩儿,女生总会幻想自己是那个牵着小毛驴无忧无虑的紫霞小仙女,男孩则期待自己是那个身披金甲圣衣的孙悟空。直到被生活吊打的像条丧家犬,方信做人难。不带金箍,如何救你,带了金箍,如何爱你。于是放下陪伴努力工作,用梦想去换生活的柴米油盐。如果曾经的你看到现在的自己,是不是也会脱口电影里的那句“嘶~ ~,你看那个人好奇怪,他好像一条狗啊”。

      热播剧《三十而已》里面的王漫妮是多年的沪漂,每天奔波在上海这一座大都市里,看似过着光鲜亮丽的生活,背后却被房租苦苦折磨。所以只有去大城市里拼搏的人才会为了梦想努力吗?我有同学毕业之后待在大城市,一直努力事业却起起伏伏。有的毕业之后来到了工地。第一类人在大城市拼搏,但你能说第二类人没有梦想了吗?他们也同样会为了幸福而不断努力。奋斗和梦想从来都不是大城市给你的,他们是被你不平凡的斗志培养出的果实。大城市能给你更广阔的土地,拥有了更多的机会。而工地也未必就会腐蚀掉你的梦想,剥夺你的秋天。大城市会有苟且,工地亦有你的壮阔波澜。

       关于生活压力,资深王漫妮说:“最先感知三十将至的不是我们的身体,也不是精神,而是物质。”比起情感的不安,物质的困顿才时刻勒着你的脖子。人不担心后路的唯一方法,就是把前路走长。就像喝咖啡一样一开始觉得苦,但喝久了反而会承受这种苦果带来的刺激。或许生活就是这样,真实却很少完美。就像罗曼罗兰所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

      每个人的时区都不一样,纽约比加州早三个小时,但它却并没有使加州变慢。有的人22岁毕业,五年后才找到一份好工作,有人25岁成了首席执行官,但50岁就去世了。有人50岁成为首席执行官,一直活到了90岁。奥巴马55岁退休,特朗普70岁才当总统。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工作,有些人比你早,有些人比你晚,不要嫉妒或者嘲笑他们。他们有他们的时区,你有你的。

      幸运是不存在的,努力才是硬道理。当你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别忘了别人还在奔跑,努力向前冲吧。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