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局引江济淮项目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学习教育

来源:二分局 作者:杨立 时间:2020-11-20 字体:[ ]

      11月19日,二分局引江济淮项目邀请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合肥建管处王同如处长做《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授课。上海宏波J009标监理部、水电四局J009-2标项目及公司项目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党课通过列举“本世纪初,格鲁吉亚、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相继爆发颜色革命”“东突势力是危害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主要因素,在意识形态领域也为害最烈”“80年前,两万五千里艰苦卓绝的战略转移,地球上的红飘带舞出中国共产党人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西方国家如何控制媒体?”四个实例进行对“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应把握好六个维度。一是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强调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四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五是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六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刻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指示精神继续引向深入;二是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三是要强化措施,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四是要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突出队伍建设,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六是要加强新媒体应用等管理;七是要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课毕,全体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切合实际,内容丰富,穿透力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站好自己的岗。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