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南欧江流域运维项目部开展汛后安全大检查

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李白澜 摄影:马志明 时间:2020-11-10 字体:[ ]

日前,老挝南欧江流域运维项目部对老挝7个电站和集控中心开展汛后安全大检查工作,项目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核实、资料查阅和随机抽问等多种形检查了各级电站水工金结、机电设备设施运行情况,逐项确认汛中检查提出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各单位安全教育、应急演练、设备实操等进行了抽检。检查组对各梯级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随后召开了总结会议,安排和部署了全流域四季度运维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度防洪度汛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针对性措施;二是针对流域各梯级电站水工建筑结构特点,开展枢纽大坝泄洪底孔、表孔以及备用机组等设备详查,以掌握枢纽设备汛前、汛中和汛后运行状况;三是完善各级电站安全生产台账、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两票”合格率必须100%,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和机电设备维保,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稳定一期电站安全生产形势,为二期电站顺利投产做好铺垫和技术支持,为圆满完成2020年度电力生产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检查为期1个月,对流域汛后水工建筑物运行、投产电站安全生产和建设期生产筹备等进行全面诊断,确保“大干60天”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