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南欧江四级水电站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来源:老挝公司 作者:廖炜 摄影:李柯 时间:2020-10-22 字体:[ ]

        10月20日,老挝南欧江四级水电站1号机组成功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标志着该电站3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是继9月7日首台机组成功投产发电后,南欧江四级项目在金秋十月收获的又一硕果。 

        老挝南欧江四级水电站位于老挝北部丰沙里省孟夸县境内,是南欧江流域“一库七级”开发的二期项目,电站装机3台额定功率为44兆瓦的灯泡贯流式机组,最高水头28米,是亚洲水头最高的灯泡贯流式机组。工程采用堤坝式开发,枢纽主要建筑物包括混凝土闸坝、河床式厂房和两岸非溢流坝段,最大坝高59米,坝顶总长292.70米,多年平均发电量可达4.87亿千瓦时。由于疫情原因,项目设备元件和相关专业人员无法如期到场,工期受到严重影响,项目员工发挥水电人的精神,优化工序和资源配置,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充分发挥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9月实现了一周双投的宏伟目标。在项目冲刺阶段,员工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在短短4天内实现了最后一台机组静态和动态调试,有力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履约,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老挝南欧江四级水电站全部投产,为老挝再添清洁能源,对老挝社会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夯实老挝打造“东南亚蓄电池”的基础。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