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魏柯 时间:2020-10-22 字体:[ ]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作为水电十局机电安装分局国际事业部的一员,我们大多数的业务都在国外,困难与问题比国内更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更加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我觉得我们应该做到两点。

首先,我们要善于学习。要丰富自己的学识,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不断接受各种新理论、新知识、新观念,提升各种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向前辈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和群众学习。要虚心向他人请教,多听、多问、多学,将学到的宝贵经验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其次,我们要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常说,知行合一,我们要结合实际问题,注重学以致用,从而把学习效果最大化。只有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才能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干得好,才能真正成为老百姓信得过的靠谱干部。

想干只是开始,能干才是核心。光谈不做,只说不练,有想法没招法的人也是干不成事的。想干事是一个态度问题,能干事是一个能力问题。正所谓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只有掌握干事的方法程序和具备干事的能力素质,才能干好事,特别必须紧紧把握事前搞好调查研究,谋篇布局,明确目标要求;事中抓好组织协调,厘清工作重点,把握重要环节;事后抓好评价反馈、经验教训总结、问责追究落实三个环节。想干事是一种思想境界,能干事更是一种胆识担当。

明年我们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