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来源:二分局 作者:浦贞 时间:2020-10-15 字体:[ ]

      小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春节,生日这些我们喜欢的日子,好像一个世纪才来一次,但越长大,时间就过得飞快,一年又一年,节日变得乏味,生日也只意味着年岁的增长,再没有什么值得我们整个用一整个夏天去期待了,时间,推着每个人不断向前,可向前又是为了什么?

      庄子说:“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们走在岁月的长河里,随着时间的流逝,一路成长,一路领悟。于是,人生,便逐渐变得厚重;脚步,也逐渐变得沉稳。时间,就是最好的老师,把生命里所有的道理与感悟,通通教给了我们。

      我问时间:怎样才能走出困境?

      人的一生离不开工作,努力工作都是为了快乐生活,所以什么是理想的工作,什么又是幸福的生活,每个人的见解和追求是不一样的。其实,工作和生活就是一面镜子,我们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他们,他们就会怎么样对待我们自己——当你抱怨工作和生活的时候,你会发现工作和生活似乎离你越来越远;当你正视它们之时,又能体会到贴近适宜。说白了生活也好,工作也好,都是—种态度。

      办公室里的事好像永远都做不完。烦恼的事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那么多。房子、车子.......

      时间告诉我: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人。

      时间就像无痕的沙漏,不论曾经拥有过什么,错过的就永远找不回来,不管怎么去努力都只是过往云烟。就像沿途的风景,时间永远不会为你停留在最美的那一刻。 感恩曾经那些最美的时光,让我在以后可以慢慢回忆。回首一路走过的人和经过的事,才发现,重要的不是彼此的该不该,而是此刻在不在,过往的经历,也许伤心,或许愉快,全部都不重要了。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明天再差,也要抬脚迈前……

      我问时间:怎样才能留住你?时间告诉我:人生是一个哭着走来,笑着离去的过程。

      看过一句话:生命是一片树叶,绿了枯了,必然。青春是一朵鲜花,开了谢了,天然。人生正如一片叶,一绿一枯,便是一生。但凡活着,便是走在衰老的路上,没有谁能永葆青春,也没有谁能留住时间。但真的不必耿耿于怀,因为你今天拥有的一切,都源于那个昨天的自己。你走过的每一段路,爱过的每一个人,做过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地留下了时间的烙印。你只需安守本心,行你所行,爱你所爱,剩下的,时间自会给你答案。

      我问时间,怎样才算得上知己?

      人这一生,会遇见不同的人,有的成了朋友,有的成了过客。有的人,能陪一生,有的人,只陪一程!不管是并肩前行,还是陌路殊途,遇见了就是缘分,相处过就是福分。真正朋友应该:无拘无束,随意自在,同甘共苦。真正的感情应该:随心所欲,舒服而行,风雨同舟。真正的朋友之间:谁也不用伪装自己,谁也不用遮遮掩掩,在对方面前大胆的做真实的自己,放心的做想做的事情。

      给时间的时间,让过去的过去,让开始的开始。

      追过时光这场风,淋过青春这场雨,感冒过后,勇敢的踏上另一段追逐梦想的旅程。经历过懵懂和阴霾,努力奔赴下一程美好的约定。

      作家田维在《花田半亩》中写道:“遗憾是常常的,孤独是常常的,生来是品尝苦味,生来便是看尽无常变幻。”生活本来就是一场无法预料的冒险,世事无常才是人间常态。有常或者无常,关键在于你如何看待。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虽然时间不是药,但药都在时间里,放下,就不会孤独。

      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答案,愿你历经世事沧桑,不染岁月风尘,活成最美好的模样。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