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承建的新疆亚曼苏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成小江 时间:2020-10-14 字体:[ ]

10月13日下午,公司承建新疆阿克苏地区最大水电站新疆亚曼苏水电站1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这是公司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清洁能源推动新疆绿色发展、促进当地民生改善取得的又一成果。

亚曼苏水电站位于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亚曼苏乡境内,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阿克苏地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程,电站装机容量24.4万千瓦,设计引用流量140立方米,电站共装设3台70兆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大机)和1台34兆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小机)。今年以来,项目建设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手缺乏等因素。经过精心筹划、优化资源配置,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有序优化施工组织设计,调整人力资源配置,加大各方面优势资源的投入,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力度,确保机组顺利投产发电。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取得了4台机组均一次顺利完成72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和“一月两投四并”的喜人成绩,全面完成项目年度投产任务,受到业主及监理的一致好评。

据悉,新疆亚曼苏水电站是由托什干河水能规划“2库11级”中的第9级和第10级水电站优化合并而成的一级水电站,电站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县域经济乃至全地区经济发展,对乌什县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01.jpg
电站厂房

 02.jpg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